正刊太苦了,来口甜的

【batfamily】布鲁斯在卧室里藏了什么?

summary:韦恩庄园最近怪事频发,布鲁斯做事鬼鬼祟祟,四只小鸟发现布鲁斯有事瞒着他们几个,而可惜韦恩家各个都是侦探。

  

  01

  “父亲最近有事情瞒着我们。”达米安盘腿坐在沙发上有些阴沉地宣布。

  他们四个人现在难得和平地围坐在一起,一个人占据一个沙发,而达米安一边高兴地摸着阿尔弗雷德猫又一边散发着怨气。

  

  “那多正常啊小D,”迪克坐在达米安右手边的沙发上,他看起来在给芭芭拉发消息,显得有点心不在焉,“我以为这是我们家每一个人的共识。”

  提姆在达米安左手边的沙发上躺着闭目养神,戴着一个印着“baby bird”的眼罩,迪克前两天送给他的,据说是他逛超市的时候发现的。杰森的得到的是“little bird”,而达米安的则是“little baby bird”,他们两个对大哥送礼物的行为表示感谢,并且不约而同把眼罩雪藏到了储物柜第一格的盒子的最底下。

  

  “布鲁斯一直有事瞒着我们,无时无刻,海量的事情,包括但不限于蝙蝠电脑里不下两位数的二十层密码文件夹。”提姆躺在沙发上嗡嗡地出声,他看起来都要睡着了,但还是记得蝙蝠洞电脑里有多少保密文件夹。

  

  杰森坐在提姆左手边、达米安对面的沙发上,手里在翻着一本文学名著,“小杰鸟的老爱好。”迪克是如此评价。而此时他视线还粘在书本上头也没抬,顺手给达米安的抱怨下了判决:“说不定是老头子新捡了个罗宾藏起来了,就偷偷养在他的卧室里。”

  “不可…”达米安刚习惯性地开口想要反驳,随即想到了什么:“有可能,前两天我亲眼看见他带着一小盘食物进的房间!我问父亲要做什么,他居然告诉我他没吃饱!父亲他从来不在自己房间用餐!”

  “那完蛋了,”杰森的声音听起来没什么感情波动,甚至还有点幸灾乐祸:“恶魔崽子,你就祈祷一下他藏的是只小狗吧,不然我劝你趁早去想个新代号。”

  达米安登时感到如临大敌,许多个关于新罗宾的猜想在他脑中闪过,也来不及细想这是不是杰森在嘲讽他,噌的一声就站起来,吓得阿尔弗雷德猫钻进了提姆怀里,把我们马上快要入睡的小红给踩醒了。

  “两天之内,我一定会查出父亲到底在房间里藏了什么,等着瞧。”他扔下一句话就回自己房间去了,留下一个睡眼惺忪的小红,一个在发消息导致什么都没注意听的大蓝,和一个罪魁祸首大红三人面面相觑。

  “…到时候不会真的揪出一个新罗宾吧。”杰森有点麻木地说。

  

  

  

  02

  “庄园最近闹鬼了。”

  提姆平静地提出自己的观点。

  “今天早上九点半我发觉自己的黑色衬衣在椅子上自行蠕动,等我扑过去的时候这件衬衣就立马开始装死,或者说驱动这件衬衣的力量消失了,然后我发现了这个——”提姆把那件衬衣举起来,透过上面大大小小具有后现代主义风格的洞与对面的迪克和杰森对视。

  “我同意小红的观点。”杰森一边说着,一边掏出了一条红色的领带:“早上十点钟的时候我的柜子开始咣咣响,然后等我打开之后发现这条本来好好挂着的领带在晃来晃去,显然凶手是在要被我发现之际肇事逃逸了。”

  杰森举起了那条失去了下半截的领带,切口歪歪扭扭的手法与提姆衬衫上的洞如出一辙。

  

  “好吧,我是刚刚发现的,在我久违地准备整理我的书架的时候——”迪克举起了自己手上的一本书,封面上的书名被抠掉了几个字母露出底下书本的内容,像是一些独特的封面设计,迪克感到有些不解:“如果我今天没有恰好要整理书架估计下个星期我都不会发现这个——我不知道凶手抠我的书究竟有什么用,但是直觉告诉我这一系列事情和布鲁斯最近藏在卧室里的东西逃不开关系,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去查查他到底藏了什么?”

  此时阿福拿着一块擦布路过,听到这段对话的时候老管家把那块擦布展开给他们看:“看起来少爷们也有和我相似的烦恼,这块布是今天早上新换的。”

  三只小鸟透过擦布正中间的大洞与阿福对视,迪克率先认命到:“好的阿福,一天之内保证完成侦探任务。”

  

  03

  既然问布鲁斯的话他是什么都不会说的,那就得从事实线索开始找起,达米安待在自己房间里浏览了近两天庄园里的所有监控但是基本一无所获,布鲁斯的房间门总是紧闭的,也没见阿福去打扫卫生的时候有什么异样,但是也不排除阿福包庇父亲的可能性——直到他看见监控中一角的花瓶突然倒了下来,但是没有摔到地上,而是倾斜了一下之后停住了。

  花瓶是对着监控视角往后倒下的,所以无法看见是什么撑住了花瓶,但是达米安看见画面一角有一个影子在花瓶摆正之后慢慢爬上了墙壁。

  这个东西会在墙壁或者天花板上行走!或许他有隐形技能,或许他身材娇小,总之肯定是个巨大的威胁,他就是这么逃过所有监控的。达米安心中警铃大作,浏览了之后的监控也没什么新发现,他打算实地去考察一下那个花瓶。

  达米安合上电脑准备离开房间,却听到一个脚步声朝这里靠近,听起来是迪克,在没有必要隐藏自己的脚步的时候他走路的声音在达米安听起来就像是在鞋底装了个扩音喇叭——

  “小D——你在吗———”迪克敲响了房间门,达米安跳下椅子去给他开门,看见迪克手里分别拿着一件全是洞的黑色衬衫、一条没了下半截的红色领带、一本封面上布满了洞的书,还有一块中间挖了个大坑的擦布。

  “这是提姆的,杰森的,我的和阿福的,小d,我是说——你今天有丢过或者坏过东西吗?”

  “有。”可恶的神秘生物。达米安面无表情地回答道:“今天早晨我丢了一把劳动作业要用的美工刀。”

  “oh,”迪克看了看自己手里那些坑坑洼洼的东西,“那就对了。”

  

  

  

  04

  “没有指纹,可能是之后擦掉了,不管怎么样动机都非常可疑,但是会扶正倒下的花瓶?原本推测会是一些小动物,但是小动物可不会躲避监控和扶起花瓶。”

  达米安对着那个被碰倒过的花瓶仔细查看着,但是并没有什么突破的收获,只好在花瓶背对着的监控的那一面上刮蹭些物质带去分析,主休息室里剩下三只小鸟正对着那些颇有艺术性的洞进行研究。

  

  “切割的断面看起来过于粗糙了,两种可能性,一可能是主观原因,凶手过于急躁对布料进行反复拉扯,二可能是凶器并不锋利只能采取磨损切割的方式,或者说还可能是———凶手没那么大力气所以只能使用这样的切割方法。”迪克把那些变得破破烂烂的布料和纸头拿起来细细查看,随即排除了凶器不锋利的说法:“鉴于作案工具极大可能是达米安失踪的美工刀,我选择排除第二个可能性。”

  提姆也凑过来,对着光观察这些切面:“看起来切角很小啊,是凶手有意在压刀刃?或者可能这就是他使用刀刃的正常高度,我们的凶手可能是个小家伙呢。”

  “赞成。”杰森加入讨论:“上面这些非常浅的划痕,明显是刀尖磨蹭在布面上导致的,不是刻意而为之,他只是在寻找一个切割形状的和角度,之所以会有这么多划痕完全是因为他可能没法把刀抬起来——想象一下用两根手指一左一右夹着刀柄的那种无力感,我现在开始怀疑凶手有没有手指结构了。”

  “虽然不能完全断言布鲁斯藏匿小动物和这件事情有直接关系,但是假设这是一场连贯事件再从动机的角度来考虑,说不定这根本不是地球生物而是布鲁斯带回来的外星试验品。”

  “老头子会允许外星试验品在庄园满墙乱跑?别开玩笑了迪基鸟,说是新宠物还有点可信度。”

  “那有没有可能布鲁斯根本就不知道这件事?我觉得有必要去旁敲侧击一下。”

  “不用旁敲侧击了,我建议现在就冲进父亲房间去把这个可恶的东西给抓出来。”

  达米安这时冲进休息室,带着他新鲜出炉的实验报告:“都给我来看看这个,我合理怀疑父亲现在被控制了。”

  三个脑袋凑上前去看了一眼报告分析,随即全都露出了严肃的神色,四个脑袋又互相对视一眼,抄上他们藏在休息室各处的趁手武器就朝着布鲁斯的房间走去。

  

  

  05

  “不排除对象会分裂或变形的可能性,所以无法真正确定本体大小,布鲁斯现在在房间里?”

  “在,阿福说他进去十五分钟了,如果有什么问题我和小翅膀会搞定他。”

  “然后就由我来给那个邪恶的东西致命一击。”达米安露出罗宾不高兴的眼神,同时攥紧了手里的刀,一幅蓄势待发的样子。

  “ok,我已经通过庄园安保系统反向给布鲁斯的窗和所有向外界的通路锁上了,不出意外三十秒之后他就会接到警报,所以趁现在————”

  

  “bang——!”

  随着一声清脆的巨响,布鲁斯颇有年代的房门正式寿终正寝,四只小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全副武装冲进房间里,达米安带头。(虽然门是杰森撞开的)

  

  坐在床上看书的布鲁斯只见他的四个儿子撞开了自己的房门,提姆在四处观察房间有何异状、迪克和杰森在一边朝自己靠近一边紧张地观察自己、达米安则拿着刀径直冲到自己面前大喊:“父亲!那个邪恶的外星生物在哪里?!”他前面清楚地看见在撞开门后父亲的肩膀上有什么东西害怕地缩了起来,它一定是畏罪潜逃了!

  

  不等布鲁斯有所回答,一个粉红色的生物从布鲁斯背后探出头来,露出部分粉色的身体和在身体正中间的巨大眼睛,布灵布灵地眨了一下,用非常可爱的声音开口。

  “老爸?这是哥哥们来看你了吗?”

  

  ?这是什么啊?

  三只小鸟看着这只叫他们哥哥的粉色的海星状生物不约而同地倒吸了一口凉气,达米安则开始愤怒地大喊:“你是什么东西,居然敢叫父亲老爸?”

  “等一下,都给我冷静一点。”

  布鲁斯及时抬手制止了一场即将到来的混战,向他的儿子们介绍道:“这是罐罗,罐罗,这是——”

  “这是达米安哥哥提姆哥哥杰森哥哥和迪克哥哥。”坐在布鲁斯肩膀上的海星抢答到。

  “父亲!我的研究报告上说他的本源是那个外星征服者斯塔罗!这就是一个斯塔罗的缩小版!”

  杰森和提姆则异口同声:“老头子/布鲁斯,我真的没有想到你已经无聊到开始给海星起名字了…”

  “布鲁斯,给我们一个你现在没有被控制的足够可信的理由,否则我们就要采取措施了。”迪克脸上露出了严肃的神情,顶着罐罗闪闪发光的目光投去了一个谨慎的眼神,“就算它长得再可爱也不是一个会控制人心智的外星侵略者的部分可以出现在庄园的原因。”

  “好吧。”见小鸟们一个个谨慎又不可置信的样子,布鲁斯捏捏眉心简单交代了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他确实是征服者斯塔罗的一个碎块,我本来培养他也只是为了研究,在之前的联盟事件中我们经历了很多——就像你们看到的那样,他…呃,现在和我建立了一些关系。”

  “比如叫你老爸?”

  “我纠正过很多次了,相信我,而这也是为什么我把他放在我的卧室里,我得在你们见到他之前纠正一些他的措辞。至于我没有被控制的理由…迪克你在三天之前丢失了一块放在蝙蝠洞里的毛巾,实际是被几只蝙蝠扔进河里去了,杰森你塞在地板暗格里的通心粉一天半之前吃完了你一天前刚补上货,提姆你的电脑两天前进行了一次系统升级结果丢失了一份本地文件里的体检报告,达米安,蝙蝠把迪克的毛巾扔掉是因为你拜托他准时喂蝙蝠而他忘记了,我建议你现在去给它们补一餐。”

  迪克尴尬地移开视线防止和达米安对视:“呃…好吧我确实是忘记了,但是就忘记了两次!我不知道他们还会记仇把我的毛巾扔掉!”

  达米安朝迪克投去一个愤愤的眼神,又转过来对着朝自己发射可爱眼神的罐罗说:“如果你能证明自己的价值,也不是不可以暂住在这里…你吃平时都吃些什么?海星粮?我会给你准备的,但是不准再叫父亲老爸!”

  迪克杰森提姆在达米安身后互相交换了一个“他果然无法抗拒小动物,外星生物也逃不掉”的眼神。

  小小的海星眨眨眼睛,掏出了不知道塞在哪里的迷你罗宾装套上:“我会证明自己价值的!我是可是老爸最喜欢的小罗宾!”

  这下除了达米安和罐罗以外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不但是因为这件罗宾制服看起来材料来自于提姆的衬衣、杰森的领带、阿福的擦布,罗宾标志来自迪克的书封皮,更是因为他说自己是蝙蝠侠最喜欢的小罗宾————

  “我没有,我真的有在纠正他的措辞。”布鲁斯此时已经感觉到了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头疼地扶住了自己的脑袋。

  “哇哦。”杰森则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发出一声感叹,“老头子在卧室私藏罗宾,某种意义上我真的说对了。”

  “看起来这下我们损失的将不只是布鲁斯的房门了。”提姆扯着暴怒的达米安的领子,开始向无论哪个神都行祈祷。

  “鉴于这扇毁坏的门,有洞的擦布和这个鸡飞狗跳的房间…”

  完了。

  所有还处于冷静状态的小鸟不约而同地冒出了冷汗。

  “所有人,等会全给我留下来收拾烂摊子。”阿福像有心电感应一样出现在众人背后幽幽地宣判。


——

end

评论(36)

热度(3246)

  1. 共2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