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刊太苦了,来口甜的

【batfamily/逆序】今天又是谁接迪克回家?

summary:迪克有一群性格各异的炫酷哥哥姐姐,每一天在同学眼里都有不同的人开各种交通工具来接迪克回家。

  

  01

  迪克格雷森,班上今天新转学来的男孩,由于他乐于助人、性格开朗又长得纯真善良,在转学来的第一天就交到不少好友,小孩子们在午休时聊起自己的文具,然后聊到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生活,在聊到迪克的时候他回答道:“我感觉现在每天都挺快乐的,我有一大群家人。”

  而在大约一个星期之后同学们才真正领略到一大群家人是什么概念。

  

  在结束一天充实的校园生活之后小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放学,到校门口后已经有家长接的小孩子跟着家长离开,迪克和一众朋友就等在靠校门口等待区的长凳上,迪克今天新交的朋友戴维用手肘戳戳迪克:“迪克,你们家一般平时都是谁来接你啊?我是我妈妈来接我,她每天总要等到街角商场打折抢购结束再来接我,所以我就等在这里啦,你什么时候回去?”

  迪克坐在长凳上晃晃腿,感到有些难以回答这个问题:“不知道哎…我们一家每个人都很忙,他们要是谁刚好有空就谁来接我,今天不知道来的是谁…”

  戴维刚想开口安慰迪克,就听道路尽头传来一声机车的轰鸣,一辆红黑色的炫酷机车疾驰而来,然后带着巨大的噪音精准地停在了迪克和戴维的面前。

  骑机车的是一个戴红色头盔的少年,从身型来看八成是个中学生,他外面套了一件夹克,里面还穿着校服,背上好端端地背着书包,给人一种又酷又好学生的奇怪错觉。

  “迪克!”那人摘下头盔向迪克招呼,露出一张黑发蓝眼,又帅气又让戴维有点熟悉的脸,他没想起来在哪里见过,四周女孩子的惊呼声倒是此起彼伏。

  “杰森!今天怎么是你来接我?”迪克显得有些惊喜,他三下两下就跳上车后座坐好,杰森掏出一个蓝色的小头盔给他戴上:“今天学校恰巧放得早,顺路我就来接你,卡珊和史蒂芬妮逛街去了,提姆拎包,达米安今天在公司里忙得找不着北,老实说我都快有点心疼他了。”

  迪克戴好头盔找了个舒服位置准备抱住杰森的腰,结果却被杰森的书包硌得难受:“杰你的书包怎么这么鼓?你这是带了多少书啊?”

  “还能给你后座留个位置你就知足吧,我今天还特地少带了两本书,走了,我还要找杜克一起回去,记得抓稳了!”

  炫酷的红黑色机车留下一阵轰鸣扬长而去,唯独迪克被拉长的声音顺着风飘进戴维耳朵里:“戴维————!明天见—————!”

  

  

  

  

  02

  又到一天放学的时候,戴维和迪克还是一起在校门口等家长,他想起昨天的炫酷机车青年,忍不住问身旁的人:“哎哎哎迪克,昨天来接你的…是你哥哥?”

  “是啊,他是我三哥,不过我和他没有血缘关系,我们两个都是被领养的。”

  “哇,那你们关系好好哦,我都没有兄弟姐妹,现在想想如果有个哥哥就太好了。”

  迪克和戴维坐在长凳上一起晃腿,有一句没一句地聊起来,戴维送给迪克一瓶他带来的牛奶,两个人喝完之后迪克提出他去扔垃圾,谁知道迪克前脚刚走,就有一部豪车在校门前停下来。

  戴维看不懂车是什么牌子,只觉得这车很气派一定不便宜,车后座上走下来一个黑发蓝眼西装革履的青年,脑袋上还抹着发胶,像是从哪个宴会匆匆赶回来的英俊公子哥,他看了看自己表念叨着还好没迟到,但是左看看右看看好像没找到人,却看见迪克的书包放在门口的长凳上,他径直走到戴维面前弯下腰来:“你好小朋友,请问你有看见背旁边这个书包的小孩子去哪里了吗?我是他哥哥,准备来接他回家。”

  嗷,迪克的又一个哥哥。

  有了杰森这个先例,戴维已经不是非常意外了,他指指校门里面:“迪克他去学校里的垃圾桶扔垃圾啦,估计马上就回来———”

  “提姆!提姆!”

  戴维话还没说完,迪克就一边喊着一边跑过来,提姆转头和戴维说了声谢谢,随即迪克就跑着撞进他的怀里。

  “小心点小心点,小孩子果然是精力充沛。”那个叫提姆的青年嘴上这么说着,手上牢牢接住了迪克:“走吧,今天杰森可没空来接你,我为了赶上你放学就从宴会上溜出来了,估计达米安这会儿正在全身心地诅咒我呢。”

  迪克被他逗得咯咯笑起来,他背上书包,这次好好地和戴维道了别,跟着提姆坐上了那辆高级轿车,在窗口试图和戴维挥手结果被他哥哥一边喊着“不要把手探出窗外”一边塞回车里之后开走了。

  

  

  

  03

  今天放学迪克并没有久等,他和戴维背着书包并肩走出教学楼,还没走到门口就听见有人招呼他:“迪克!这里——!”

  他们循声望去,是一个金发少女坐在一辆亮眼的橙色敞篷车的后座上朝他们招手,坐在她旁边的是一个黑发的女孩子,看见迪克朝这里走过来了也向他这边挥起手来,驾驶座上的是一个红发女孩,一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肘搭在敞篷车的车门框上:“迪克,赶紧上车,正好有时间带你去兜个风,你今天的作业应该来得及写吧?”

  坐在后座的金发女孩子笑起来:“小芭今天可是终于拿到驾照啦!我们可挑了车库里最拉风最亮眼的那辆开出来,卡珊!等明年我们也拿到驾照了我绝对要开紫色的敞篷!”

  坐在旁的女孩子也笑了笑:“对此持保留意见,黑色的我觉得更酷。”

  车后座的两人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戴维悄悄对迪克说:“这回我知道了,她们一定是你的姐姐们,你知道这像什么吗,像前两天我看的马丁的早晨,马丁是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变身,你是每天放学都有不一样的人来接。”

  迪克叹了口气:“所以我之前说我有一个足够大的家庭嘛,我先走了戴维,明天我会给你带黄瓜三明治的,我的管家亲手做的绝对美味保证,明天见!”

  “明天见迪克!”

  戴维挥手目送迪克开门跳上那辆足够拉风的敞篷的副驾驶位置扣好安全带,然后驾驶坐的女孩一脚油门,就留下了金发女孩的欢呼声一路顺着风飘来。

  

  

  

  

  04

  迪克那群拉风的哥哥姐姐的事迹近两天从杰森出现开始就迅速在学校传播开来,那些见过的小孩子绘声绘色地描述,没见过的小孩子则听得入迷,迪克和戴维路过还以为在讲什么英雄故事,结果凑近一听——这不是在讲前几天放学的事吗!讲故事的见当事人来了自然刚好把他扯入讨论,几个小孩子好奇地问他:“迪克!你的三哥二哥都来了,你大哥会来吗?他是不是很酷!”

  迪克挠挠脑袋:“他确实很酷,但是他很忙,公司里的事情一直让他停不下来,估计也没时间来…”

  “迪克,我现在就在你后面。”

  一个迪克熟悉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一个高大的青年站在迪克身后,不仅是迪克没有感觉到,连围在一起的小孩子们都没意识到他是什么时候站在那里的,那人一身灰黑拼色长风衣,黑色头发绿色眼睛,五官线条凌厉,但是又很熟悉,说不上来在哪里见过——

  “达米安!你要吓死我了,为什么你会在我学校?我还有两节课才下课呢。”迪克心有余悸地拍拍胸脯,讨论某人时结果本人就站在你身后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特别是对象还是达米安。

  “一个小时之后就是你的正式收养仪式的宴会,要我说父亲办的收养仪式是一次比一次大了———作为主角你总不可能不到场吧?我已经帮你请过假了,缺的课家里谁都可以教你,不过如果我们再不走就来不及了,阿福可是挑了七八套礼服等着你去试呢。”

  “好吧。”忽略周围因他的大哥突然出现而呆愣住或是在哇哦地惊叹的同学,迪克问道:“我们怎么去?从学校开到宴会场地再怎么样也得半个小时,你不会准备今天吃上比杰森还多的超速罚单吧。”

  抱着手臂低头看着迪克的达米安挑了挑眉,伸出手指指了指楼顶:“开车当然来不及,所以我是开直升机来的。”


  

  

  

  05

  经过昨天被媒体大肆报道的布鲁斯韦恩的新养子——迪克格雷森的收养仪式及宴会,戴维终于想起了为什么迪克的哥哥姐姐们看起来那么眼熟———

  他们是布鲁斯韦恩的孩子们!每一个人都或多或少在媒体的长枪短炮之下出镜过,而达米安,昨天突然出现在学校的那个青年看起来眼熟的根本原因也很简单———因为他是布鲁斯韦恩的亲儿子,而布鲁斯韦恩的脸几乎是无时无刻地在哥谭的大大小小的广告牌上滚动播放。

  那种感觉确实是有点奇怪的,就像是昨天还在和你一起玩泥巴的小孩突然被马车接走了,结果过一天你发现他是其实个王子。

  戴维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学校,但是迪克还是像往常一样开朗又有活力,和他做朋友总是能忘记很多烦恼,迪克又如一个普通小孩子一样回到他们身边。小孩子的世界也是很单纯的,大家都觉得迪克有这样的家庭是件很酷的事情。

  在学校的一天又在欢声笑语之间飞快地结束了,戴维还是像往常一样和迪克一起走出校门,见过大风大浪的戴维已经觉得自己没什么好惊讶的了,毕竟他已经见过迪克的所有哥哥姐姐了,还能有什么惊喜呢?

  但是世事嘛,总是喜欢出人意料的。

  这次来的不是他见过的迪克的任何一个兄弟姐妹,而是一个带着墨镜穿着常服的高大黑发男子,他把墨镜稍微往上抬了一点露出漂亮的蓝色眼睛,戴维和迪克同时张大了嘴想喊出声,黑发男子把墨镜戴回去做了一个嘘声的手势,两个小孩子立马乖乖把话咽回去,他蹲下来拍了拍他们的肩膀:“迪克,他们都说今天应该轮到我来接你了,但是我公司还有事情没处理完,等会就和我一起去韦恩大楼可以吗?晚上我们再回庄园。你是叫戴维吧?我是迪克的爸爸,听说他这些天在学校承蒙你照顾了,欢迎你随时来庄园玩———”

  天呐,布鲁斯韦恩,把手放在他肩膀上的布鲁斯韦恩。

  戴维也没注意布鲁斯到底说了些什么,他目前有点晕乎乎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刚才到底是什么给他的错觉———让他觉得迪克只是个普通小孩的?


————

end


其实这篇是普通人设定,大家关系都还挺好的,布鲁斯因为韦恩集团忙里忙外的(

小鸟的年龄是按从大到小大学-高中-初中-小学,但是米和提直接跳级上完学去公司帮忙了,杰也跳但是不是很多,迪克得等先上一段时间学再考虑跳级啦———

评论(32)

热度(4763)

  1. 共5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