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刊太苦了,来口甜的

【batfamily/超蝙】罗宾猫毛过敏(1)

summary:达米安被垂死挣扎的歪门邪道魔法击中了,两小时之后他发现这简直就是世界上最可怕的魔法。

  蝙蝠家喜剧,夹带微量超蝙。

  

  01

  达米安韦恩,恶魔与蝙蝠之子,五岁徒手爬雪山开汽车,六岁黑进国防部、七岁拿到数个领域的学士学位,之后人生也是一路过关斩将高歌猛进,几乎是把自己的起跑线拉到了别人的终点线的高度,从小到大都几乎没有受到过毁灭性的挫折,却在近两天体验到了一把世界坍塌的感觉。

  

  事件起源于五天前的一个晚上,蝙蝠侠与罗宾像往常一样穿梭在哥谭市的高楼广厦之间打击犯罪,今晚的哥谭还算平静,顶多是一些抢劫犯的小打小闹,一大一小两个义警正准备返程,却突然接到了神谕的有新状况的联络。

  “西北边,离你们1.3公里外的码头,上个星期六晚上去过的那一个,有个半吊子魔法师在用码头上的集装箱练习蹩脚魔法,再这样破坏下去明天一定会上哥谭头条的。”对面芭芭拉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在憋笑:“定位发送过去了,他已经摔烂三个箱子了,里面一箱装的是尖叫鸡,两箱是儿童玩具,大概率只是一起单独的魔法事件…”

  

  虽然哥谭不欢迎超能力者和魔法师,但是偶尔也会有那么几起掀不起风浪的独立事件,蝙蝠侠与罗宾用最快的速度开车赶了过去,却看见了飘在天上显眼的红披风,还有他手里那个已经蔫吧了的半吊子魔法师。

  “嗨,B,我只是…刚刚这个家伙把一个装满霍格沃茨乐高城堡套装的集装箱扔到了大都会。”隔壁的明日之子捏着魔法师破破烂烂的领子,顶着蝙蝠侠不赞成的目光摸了摸头发试图解释。但是现在他飘在哥谭边界的码头上,应该不会被赶出去吧?

  “…把他交给魔法侧的联盟成员处理吧,神谕刚确认了这只是一起独立事件。”超人有些惊讶,蝙蝠侠少有的没有对他的“越界”行为进行冷嘲热讽。

  父亲和氪星人最近的关系是不是有点过于缓和了?罗宾奇怪地想到。

  

  “你们…居然…”还被拎在半空的魔法师突然用他破铜锣一样的嗓音开口了,听起来像年久失修的漏风管风琴:“看看这些!都是我的杰作!我就是21世纪魔法界的未来之星!”他开始张牙舞爪地嚎叫起来,超人在思考着要不要把他直接一拳打晕,罗宾则嗤笑一声:“你还是回家玩你的霍格沃茨乐高城堡去吧,会比在这里破坏玩具集装箱有前途的。”

  “你!你个目中无人的狂妄小鬼!!”那个长得像格格巫的魔法师显然是气极了,他从怀里掏出已经被超人捏碎成粉末,只剩一个柄的法杖大喊:“我要让你承受这世间最可怕的痛苦!!!让你为你说的话后悔一辈子!Ridikuius!”

  刹那间一道诡异的绿光从那个只剩个柄的法杖里射出,飞速射向不远处的罗宾,却被对方敏捷地翻身躲过,只堪堪擦到了罗宾披风的一个边角,然后打到远处的地面上消失了。

  超人显然也是没有料到那个破破烂烂的魔杖柄也能施法,脸上有些愧疚:“早知道我就先把他打晕了…抱歉罗宾,你没事吧?”

  “这种程度的魔法简直就是在侮辱我。”兜帽阴影下的小义警阴沉沉地开口,克拉克知道那其实是他没事的意思。

  “缺乏危机意识,对魔法侧的对手要确保万无一失,下不为例。”蝙蝠侠冷静地做出评价,这件事也就此以超人带着那个法师去找魔法侧的联盟成员,蝙蝠侠和罗宾结束夜巡回到蝙蝠洞结束。

  但是达米安不知道的是,他为期五天的痛苦生活就此开始了。

  

  02

  由于那个魔法是从不完整的诡异法杖上射出来的,也只是擦过了罗宾的披风,所以一开始布鲁斯和达米安基本没把那个搞怪小插曲放在心上,就算真的起作用了遭殃的也只会是制服的披风,就算第二天披风真的自己站起来走路了那也没关系,隔壁的奇异博士对此颇有心得。

  他们像往常一样结束夜巡回到蝙蝠洞,换掉身上的全套义警装备,享受一个剧烈运动过后足够让人放松的热水澡,在阿福的督促下各自喝下晚安蔬菜汁和晚安牛奶然后准备回房间睡觉。

  

  达米安在回卧室的路上看见阿尔弗雷德猫保持着猫盒的姿势趴在楼梯扶手上,他摸摸阿尔弗雷德毛茸茸的小脑袋,猫猫站起身来用头蹭了蹭他的手腕,达米安顺势把它抱了起来:“听说你今天把德雷克的数据线咬断了?他丢掉了一份整理了半天的报告,然后在家庭聊天室里发了整整半个小时的牢骚。”

  达米安一边说话一边撸猫,猫咪在他娴熟的手法下发出舒服的呼噜声,他继续对着阿尔弗雷德说:“他不应该把这么重要的文件和电脑放在外面,不过就他门都没关的情况看来八成是睡过去了。哼,居然一份备份都不存,缺乏危机意识。”他对提姆缺乏危机意识的评价与一个小时前他父亲的样子如出一辙,而猫咪此时沉溺在舒适的抚摸下已经快在达米安的怀里睡过去了。

  “阿尔弗雷德?不管怎么说,下次不准咬数据线,我可不想再看见触电和数据丢失。”猫咪听到达米安叫自己的名字后抬头看了一眼,然后一转头跳出他的臂弯奔向食盆吃饭去了,达米安也没有再去关注它,他处理了一下身上残留的猫毛准备回去睡觉,却在这时感觉鼻子有点奇痒难耐:

  “啊,啊——嚏———!!!!”

  得益于达米安在一些行为上的良好教养,他提前捂住了口鼻,但是洪亮的喷嚏声依旧传遍了整个韦恩庄园。

  “怎么了?怎么了小D?!”达米安站的位置刚好是迪克的房间门口,显然还没睡醒的大哥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睡眼惺忪地冲出来开门,下一秒人一歪靠在门框上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

  提姆的房间就在旁边但是没有动静,估计是真的睡死了。

  

  达米安这时感觉鼻子还是有些痒痒的,更糟糕的是刚刚脸上用手捂住的地方也开始痒起来:“我只是…啊——阿嚏!阿嚏!阿嚏!!———”

  达米安当着迪克的面连打了三个响亮的喷嚏,鼻头都开始红了起来,这下迪克就算再怎么困也都清醒了,他火急火燎地蹲下去摸了摸自己小弟的额头:“我的天呐达米安?你感觉怎么样?不会是刚刚出去夜巡吹感冒了吧?”

  事实上达米安额头的温度没有一点异常,但他感觉自己的手掌和一截露在外面的手臂也开始痒起来,伸手抓挠了一下之后有轻微的红肿,然后就是不间断的喷嚏。

  听见刚刚的喷嚏赶来的阿尔弗雷德给达米安递了一张手帕,对迪克说:“达米安少爷看起来是过敏症状,迪克少爷,麻烦你赶快带他去蝙蝠洞检查一下过敏源,我去拿抗过敏的基础药物。”

  “好!”迪克听完也顾不得达米安“我可以自己走!”的反对,抄起自己的小弟抱在怀里就直奔蝙蝠洞,等到阿尔弗雷德拿来几种抗过敏的基本药给达米安吃下去,不停打喷嚏且瘙痒的症状才有些许缓解,至少不会因为打喷嚏连话都说不完整了。

  作为布鲁斯和塔利亚的基因优化人,过去的十几年里过敏这个词基本都与达米安无缘,此番突如其来的过敏让他自己都觉得诧异。

  达米安在脑子里梳理了一下自己近日的生活轨迹与接触的所有事物,除了刚刚的那个半吊子魔法师之外都是他不能再熟悉的东西,何来的过敏?不会真的是什么离谱的魔法过敏吧?

  

  此时迪克正专心致志地撑在蝙蝠电脑前查看分析结果,完整的报告被拉出来呈现在电脑的巨大屏幕上,迪克看着过敏源那一栏的“猫毛”狠狠吃了一惊。

  小D猫毛过敏?过去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情,怎么会突然过敏?

  迪克在心里盘算着要怎么去和达米安陈述这个诡异的事实,等他犹豫地转过去要开口的时候却被达米安打断了:

  “猫毛过敏,你把报告拉到最大放在了蝙蝠电脑的屏幕上,我看得见。”

  

  03

  既然知道了过敏源,自然就好对症下药,总之达米安看起来比刚才好多了。

  他简单叙述了两小时前碰到那个魔法师的场景:“有个半吊子魔法师在港口练魔法,打到隔壁大都会所以被超人抓起来正吊在天上,垂死挣扎的时候用一根可笑的魔杖柄攻击我,然后那道恶心的绿光擦到了我的披风。”

  迪克听了之后点点头,又摇摇头:“我对魔法不算很了解,但这种有明确施法方向的魔法真的会在只擦过披风的情况下对人生效吗?我原本以为魔法生效的条件会更苛刻一点。”

  “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只是猫毛过敏,而不是永远、都无法见到猫的原因。”达米安盘腿坐在椅子上臭着一张脸,被魔法击同时在解决前都要受过敏折磨让他的怒火节节攀升。

  恰好提图斯正顺着蝙蝠洞的楼梯跑下来,它可能是察觉到了家里最小的人类向外辐射的暴怒情绪,就走到达米安面前乖乖蹲下来,达米安像往常一样伸出手去摸摸提图斯,却在本已经好起来的情况下又开始打喷嚏,响亮的声音惊飞了洞顶的蝙蝠,情况和刚刚猫毛过敏如出一辙。

  完了。迪克心里咯噔一下。

  

  

  04

  事实证明情况比想象的更加糟糕,迪克和达米安加急深夜探访了他养的所有动物朋友,从阿尔弗雷德猫到提图斯到蝙蝠牛甚至连没什么毛可以掉的火鸡都无一幸免。

  迪克已经确信这是魔法造成的了,若说要达米安承受最可怕的痛苦就是让他对所有小动物过敏,那确实——逻辑是很通顺的。

  “要不要去叫布鲁斯起床啊…”迪克心里盘算着事情的严重性,想着尽可能快点去趟联盟处理这件事,而达米安已经怒不可遏地抽出了藏在沙发底下的武士刀夺门而出,迪克赶忙大喊:“达米安!回来!你过敏这么严重你要去哪儿?!还有你的刀是什么时候藏进去的?”

  “我要、去把那个愚蠢的魔法师、大卸八块、让他后悔来到这个世界上…”达米安咬牙切齿,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从牙缝里蹦出一句话来。

  还是去叫布鲁斯起床吧。迪克坐在原地麻木地想着。

  

  “所以,那个擦过披风的魔法,”布鲁斯停顿了一下,心力憔悴地喝了一口咖啡:“奏效了?效果是让达米安对所有小动物的毛都过敏?”

  “是的父亲,所以我现在就要去杀了那个该死的庸才…”

  布鲁斯伸手打断了达米安的话,他的小儿子顶着红红的鼻头抬起头看着他,过高频率的喷嚏咳嗽搞得他现在看起来眼睛有点泪汪汪的,直看得布鲁斯心软,他把手放在小孩子的肩上安慰他:“等你症状稳定一点之后去睡一觉吧,明天我们去联盟一趟,不论是扎塔娜沙赞还是康斯坦丁,他们总有办法解决的。”

  “好的父亲。”达米安在布鲁斯面前还是乖乖听话了,目送着他回到房间的布鲁斯和迪克长出一口气坐回自己的椅子上,半夜被叫起来处理魔法事件确实让他们都有些累了。迪克坐在舒适的椅子上不想挪动,估计马上就要进入梦乡,布鲁斯则点开了庄园的总监控界面,盯着某个画面看了十秒。

  月亮的位置有些微对不上,估计是挪用了两小时前的画面。

  “……”布鲁斯无可奈何地沉默了一会,点开连接外面扬声器的麦克风大喊:“达米安!!给我老实点回去睡觉!!!”

  

  

  05

  第二天,瞭望塔。

  “那个魔法师…你们昨天抓来的那个,还真不是什么半吊子魔法师。”扎塔娜看着面前的联盟主席与顾问,又看了看旁边的罗宾:“他的血脉往上甚至可以追溯到梅林,虽说只是一只旁支但并不稀薄,魔法天赋也很罕见,就是…”

  她重新斟酌了一下用词:“脑子有点不太好使。是真的,他可能很早之前遭到了一些严重的魔法反噬损伤了智力和记忆,现在正待在隔离室里拼乐高城堡。”

  “没有办法让他还原一遍?”作为昨天事件的亲历者之一,超人抱了一丝希望试探着问。

  扎塔娜摇摇头:“没有,他自己肯定都还原不出当时的术式了,虽然依旧遵循魔法的基本规则,但是没法跟一个脑子坏掉的人讲道理。我的建议是在魔法侧有进展之前做一些药理治疗,除非是一些很苛刻的规则性魔法,不然药物是会起一定效果的。罗宾跟我来一趟吧,我先尽可能找到缓解症状的方法。”

  达米安最终一声没吭地跟了上去,目送着他和扎塔娜离开的背影,剩下的两个人开始熟络地交谈起来。

  

  “B,说真的,昨天我——”

  “停。”蝙蝠侠及时制止了超人。

  “这件事情也有罗宾自己的责任,挑衅一个还未完全失去行动能力的魔法师是个不明智的举动。当然,希望你下次能记得提前让魔法师失去行动能力,如果你缺乏这方面场景的训练,我会给你安排额外训练内容。”

  超人快被蝙蝠侠一本正经的样子逗乐了:“B,我不只是来道歉的,实际上我还想问问你今天晚上有没有空,佩里这次网开一面给我批了一整天的假,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请你去我家里——堪萨斯的那一个,吃个晚饭。”

  迪克和提姆这两天都会在庄园,再大的事情应该都可以搞定。布鲁斯在心里衡量了一下,最终答应了下来。

  “好。”

  超人差一点就飞起来在空中转了个圈,但最终还是忍住了。

  好样的克拉克。某小镇男孩在心里夸起自己来。

  

  06

  达米安在接受了扎塔娜的魔法治疗后跟着布鲁斯回到了蝙蝠洞,刚一进门就看见精神抖擞的提姆坐在电脑椅上和他们招手,怀里还抱着阿尔弗雷德猫,整一幅昨天睡一天睡了个饱的精神样子,一边玩手机一边头也不抬地和他们打招呼:“欢迎——回来——,达米安你的过敏治好了?真可惜我没亲眼见到,听迪克说起来还挺有趣的。”

  “没有治好…你昨天晚上睡得就像磕了两把安眠药,德雷克,就算我把刀架在你的脖子上你都醒不过来。”达米安把罗宾制服换下来,贴身的制服说实话捂得他有一点难受,过敏而导致的瘙痒又卷土重来——

  “给你。”提姆朝着达米安的脑袋远远地扔来一个白色的物体,达米安单手接住一看是一只药膏,专治动物毛过敏,标志是韦恩集团的。

  “早上叫实验室加急赶制出来的,实际上就是几种过敏药物的合成改良,毕竟也没有谁会对所有动物毛发都过敏,但是总比你涂十层药膏在身上强,我可不希望看见一个恐怖白色膏体小孩在庄园里乱晃。”

  “……”达米安看了看药膏,再看了看提姆,转身带着药上楼去了,在小孩子的人影快看不见了之际提姆听到了一句飘远的“谢谢。”

  “天呐。”提姆坐在椅子上有些不可置信,“是不是只有在牵扯到小动物的时候他才会像个小孩一点?那句谢谢但凡我的耳朵没那么好一点就听不见了。”

  “oh,看起来魔法有的时候其实也没那么完全令人讨厌。”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那里看着的大蓝鸟幽幽又高兴地出声,成功地把提姆吓了一跳。

  “我不知道魔法究竟怎么样,但是如果你们不要都像幽灵一样潜行,这个世界一定会更美好。”提姆心有余悸地拍着自己的胸口,发誓下次一定在他们几个的鞋底上都装上会怪叫的发声装置。

  

  07

  临近晚饭时间,布鲁斯准备出门去和克拉克共进晚餐,阿尔弗雷德委婉地表达了自己希望布鲁斯可以好好表现的意愿,提姆由于早就通过康纳知道了消息而乐着和布鲁斯告别,迪克通过提姆得知了消息所以一边和布鲁斯告别一边让他加油,而以为父亲只是去赴宴的达米安这次乖乖地和布鲁斯说了再见。

  随着布鲁斯的车从庄园驶离,一个不速之客撬开了庄园二楼的窗子跳了进来,在一楼的提姆看了眼自己的手机:“哇哦,看看是谁来了,杰森以为自己躲过了庄园的安保,但是他总喜欢爬二楼当中的那个窗,我在就上面多加了三个传感器。”

  “小翅膀———!!”迪克听了决定心动不如行动,直接朝着二楼大喊:“既然挑了布鲁斯不在的时间来了就留下来吃饭吧——!”

  只听二楼叮铃桄榔一阵响,之后是一阵杰森听不清的咒骂,然后他好像是意识到什么一样嘘了声,接着一个熟悉的脑袋从二楼楼梯口探出来:“看在阿福的份上,我只是回来拿东西,吃完就走不过夜,我可不想跟老头子打个照面。”

  “没事的留下来睡一天吧,”迪克想到什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估计布鲁斯今晚是不会回来了。”

  一旁的提姆也笑出声来,留下达米安和杰森交换了一个奇怪的对视,然后达米安恍然大悟一般从柜子的暗格里抽出一把刀就要冲出去:“我就知道!这个该死的氪星人!!!!”

  

  最终在老大老三的努力拉扯和“超人家里有小氪啊啊啊啊达米安你不能去”为理由的努力下,终于是拯救了一个克拉克与布鲁斯来之不易的约会。




—tbc


蝙蝠泪腺失调の姐妹篇

咒语其实是滑稽滑稽(

评论(11)

热度(1225)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